Star

魔道祖师之曲终人散

第七章

眨眼间,三个月很快就过去了,魏无羡他们也该回忘尘阁去了,大家还都挺舍不得魏无羡和暮落尘的,毕竟做了三个月的好兄弟,分开难免会舍不得的。

  今天是魏婴他们要回忘尘阁的前一天,江澄他们聚在一起说到:“没想到三个月过去的这么快,你和暮落尘明天就要回忘尘阁了。”

  聂怀桑:“的确,要是能和我们一样在姑苏呆一年就好了,还能和魏兄暮姑娘多聊聊,你们一走怕是又要变得冷冷清清了。”

  魏无羡笑到:“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,但是很快就会见面的。”

  金子轩:“你人不错,下回见面,比试比试。”

  魏婴:“放心子轩兄,时间隔的绝对不会很长。”

和众人告别后,魏无羡和暮落尘御剑飞行,方向却不是忘尘阁。

反正也没什么事需要他们做,暮落尘咬着一串糖葫芦,无所事事地看着周围,跟在魏无羡后面。

咬下一颗山楂,含糊不清道:“还是外面的东西好词,回去我一定要多待些。”

“吃就吃,别说话。”魏无羡没好气地瞪了她一眼,“要是被阁主看见你又乱来,看他不打断你的腿!”

暮落尘小声嘟囔道:“知道了。”

余光一瞥,在一栋建筑前停了脚步。

思诗轩?

她突然发现,一个小小的身影,蜷缩在门口。

和自己一般大的年纪,却瘦瘦小小,一看就是营养不良。

那孩子呆呆地望着眼前的车水马龙,仿佛和他隔了一层结界,只能一脸羡慕地盯着那些小孩,牵着爹娘的手,撒娇地要玩具,要吃食。

暮落尘皱了皱眉,对魏无羡道:“无羡,你等一下。”

“你又要干嘛?”魏无羡挑了挑眉。

暮落尘走到那孩子面前,蹲下来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啊?我,我”那孩子有些受宠若惊,“我叫孟瑶……”

那个舌灿莲花?

想起自己之前也被这家伙的三寸不烂之舌,好几次差点气得心肌梗塞,不禁嘴角抽了抽。

“你愿意,跟我回家吗?”

“可,可我妈妈……”

“你妈妈在哪?”

“这里。”孟瑶指了指思诗轩。

暮落尘眼中流露出一丝鄙夷,“你要养这个孩子?”魏无羡打量着孟瑶,有些好奇道:“根骨不错,若好好磨练,前途无量。”

“什么孩子?你眼残了吗?”暮落尘一脸嫌弃道,“他明明比你我都要大好吧?”

“这……”魏无羡将信将疑道,“你,年方几何?”

孟瑶道:“十五岁。”

魏无羡:“……”对不起,他眼残。

暮落尘给了他一句呆着,转身就一脚踹进了思诗轩。

孟瑶目瞪口呆,魏无羡见怪不怪。

“我……真的可以和你们回去吗?”孟瑶怯怯地,以前,每一个看见他和他母亲的人都对他无比地嫌弃和厌恶,他只要稍一不慎就会遭来一顿毒打嘲笑,可谓是受尽欺压。

“当然。”魏无羡拍拍他的头,“日后谁敢说你一句娼妓之子,我就拔了他的舌头!”

只是短暂的谈话间,暮落尘就带了个女子出来,看着她脸上的薄怒,魏无羡都不知道她到底是把孟诗赎回来还是抢回来。

孟诗整个人都是呆愣的。

她……她竟然被一个少女……给赎身了……

“走吧,回家。”魏无羡拉起孟瑶的手。

“那个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魏婴,字无羡。”

“我可以叫你无羡吗?”

无视身后某人幽怨的目光,魏无羡面不改色道:“可以。”

……

一年后

  来到了不夜天城中心,江澄,金子轩、聂怀桑也都站在了那里,蓝忘机和蓝曦臣站在不远处聊着什么,一个群身着玄衣的弟子走过来,为首的那俊朗男子行礼道:“敢问阁下可是江少宗主?”

江澄回了一礼,道:“在下云梦江氏江晚吟。不知阁下找我有何事?”

玄衣男子道:“在下忘尘阁白尘翎,少阁主要我给你传个话,切勿忘初心。”

切勿忘初心?

江澄微微一愣,聂怀桑摇着扇子走过来,笑道:“尘翎兄,怎么没见到暮姑娘和魏兄呢?”

“少阁主和无羡有事去找阁主了。”

金子轩走过来说到:“可惜了,本想和魏无羡见面的时候聊上两句,看来事与愿违啊。”

蓝曦臣看了看自家弟弟说到:“忘机你想问魏公子在何处,为何不直接去问白公子,何必在旁边偷听呢?”

  蓝忘机拿着自己的弓说到:“绝无此事。”

  蓝曦臣看着自己那口是心非的弟弟也是无奈的笑了笑,他知道蓝忘机一直如此。

  “咚咚、咚咚…

一阵鼓声想起,兰陵金氏、云梦江氏、岐山温氏、姑苏蓝氏与清河聂氏的旗帜立了起来,各家少年站在了自家旗帜后面。

  在高台上,一个人站在那里说到:“兰陵金氏、云梦江氏、清河聂氏宗主、姑苏蓝氏蓝启仁先生,入席。”

  清河聂氏宗主聂明玦走了过来,后面跟着蓝启仁、江枫眠与金光善。

  聂明玦走上高台后看了看那最高处的位子,又撇了一眼比那低了一大节的四个座位,冷哼一声转身走到了自己的位子上,蓝启仁见后说到:“聂宗主,息怒。”

  聂明玦说到:“岐山温氏与四大家族向来只分主客,同排并席。如今这性温的,却摆出了仙门之主的派头。”

  蓝启仁:“现在温若寒神功已成,又在北疆那边收得三家,百年仙府归附,实力庞大至此,自然不愿与你虚与驱蛇之下。”

  聂明玦冷哼一声说到:“正好,聂某也厌烦了这强作和虚之套。”

  聂明玦走下去时,蓝启仁拦住说到:“聂宗主,冷静些,我知道你这些年来替父雪恨,但是岐山温氏实力庞大,铲除异族的手段又向来狠戾,为了清河聂氏,还需忍耐一二。”

  远处站在那里的金光善做了下来笑了笑说到:“就是啊聂宗主,与其这样不如坐下啦,喝上两杯。”

  聂明玦冷哼一声坐在了最左边的位子上,蓝启仁看着聂明玦,这时候江枫眠走上来说到:“眼下这情情景,坐哪里还有何区分呢。”蓝启仁顺势坐下,江枫眠看了看对面高三尺的位子坐在了聂明玦旁边说到:“我倒是好奇,除温若寒之外,还有何人在你我之上。”

  这时候,站在高台上的那人高声说道:“请,温二公子入席。”

  温晁从台下走了上来,用高傲的眼光看了看自己对面的人,连招呼都不打直接坐在了自己的位子上。

  聂明玦说到:“江宗主,这答案你可满意?”

  江枫眠没有说话,台下站着的江澄看见了温晁说到:“温晁这厮,还真把自己是仙门百家少主了啊。”

  金子轩小声说到:“这座次安排,他们不就是这意思吗?每个家族派出十一人,而温家那里却只有九人,前面还少了两人。”

  蓝启仁撇了一口茶说到:“礼废乐崩…”蓝启仁直接手握茶杯敲在了桌子上说到:“大乱之兆。”

  这时鼓声又重新想起,站在台上那人继续高声说道:“恭迎宗主。”

站在高台上的人继续高声说道:“玄正己卯年,岐山温氏清谈盛会射艺大会,开始,开阵。”

  那人话音一落,身后的结界便是退去,那人继续说到:“石林内箭靶千于,凶灵靶占百数,中凶灵靶多者胜出,射错,射空,生黑烟者退场,入场。”

……

入场后,暮落尘百无聊赖地把玩着手中的弓箭,懒洋洋道:“无羡,这回你觉得咱俩谁能赢?”

“比比就知道了。”

“确实。”暮落尘拿出弓箭,拉起弓弦,一箭射中远处的凶灵把,之后一个烟花飞上了天空,炸开之后,是忘尘阁的标志。

过了一会儿云梦江氏、姑苏蓝氏、云梦江氏,以及忘尘阁的标志逐渐在天上出现,最为多的是忘尘阁的标志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